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

意外之旅

据说八字轻的人较易看见“鬼物”,这个说法用在我的朋友林大中身上最合适不过了,他的八字只有一两二钱而已(也不知道算不算很轻)。
上个月他刚满二十岁生口,由于他是独子,因此倍受父母宠爱,他的父母经不起他百般地要求,终于买了辆150cc的摩托车给他。
起初他的父母担心他学人飚车,故当他每次出门时总是千叮咛、万嘱咐地要他小心、不能骑快、要戴安全帽等等的忠告。
久而久之见他颇为小心骑车,时速也从不超过八十后,终于才完全放心地让他自由使用摩托车。
那一天是礼拜六晚上,因为第二天放假,因此三两好友相约骑车去金山夜游。
就在往金山的路上,我们一边骑着车一边聊天。那是条双向道,两边都是高及人腰的草丛。这时候,只见大中忽然加速超越我们,骑到我们前方离我们约有十公尺远,他不时向右方转头并且嘴巴念念有词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由于情况太过诡异了,因此我和另外一位朋友连忙加速骑到大中的车旁并询问他。
只见大中双眼直视着我的后座方向,似乎没有察觉到我的存在似的。
正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,大中开口说:“喂,你们非要挡着我和小姐聊天不可吗?”
“小姐?”
天啊!整条马路上只有我们但辆摩托车而已,哪里冒出来一位小姐呢?
大中看我一脸狐疑,就又说:“拜托,到后面去好不好?你挡着我们中间,我们怎么说话!”
听完大中的话后,我连忙向我旁边看去,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堆堆的草丛在向后移动罢了(因为我们骑着车)。
这时候的我也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了,连忙叫我另外一位朋友减速,因此我们两位就落到大中的车后方,紧紧尾随着他的车尾灯。
“高居岜啊!你看林大中是不是在跟我们开玩笑?可是他的表情又那么认真呢!”我的另外一位朋友问我。
“我也不知道啊!他平常又不开玩笑,我想他会不会是中邪了?”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念头,话一出口,我们两人都吓了一跳。
此时的大中还在边骑边和我们所看不见的“人”聊天。
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,我朋友忽然从脖子上拿下一个挂有一尊玉菩萨的链子,加速到大中的后方把链子从大中的脖子上套下去。
此时只听见“吱——”的声音,大中就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,大约滑行了五到六公尺的距离。
情势转变得太快了,我连忙煞住车子,下去把大中和车子扶起来。
奇迹的是人和车子一点损伤都没有,连衣服都没破,只有那尊玉菩萨却似被炸药炸过一般支离破碎。
之后,大中当然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链子赔给我另外那位朋友,但由于我和另外那位朋友认为不要让大中知道原委较好,因此自始至终大中都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
从那件事之后,大中的个性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。
他变得沉默寡言,个性也越来越孤僻,就连身为他挚友的我也不愿多说一句话。但大致上没有什么大问题,只是不喜欢和人接近而已。
整天阴阳怪气的,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对着偌大的教室发呆,有时候也会一个人无缘无故地发笑。
总之,他整个人彻头彻尾地就有说不出的诡异。
因为他在校外租房子,有一次他的室友告诉我,大中昨天晚上一个人跑到坟墓旁边靠着墓碑睡觉,后来经过其他室友的帮忙才把他抬了回来,可是他自己却一点也不知道。
另外的一次是大中在夜晚两、三点的时候,爬起来到床底下睡。后来还是他室友听到打呼的声音才发现到他。
后来又陆陆续续发生不少怪异莫名的事情。
例如有一次朋友生日,大家相约晚上去KTV唱歌,一直到十点左右才尽兴要回家。
正当我们要过马路时,大中忽然拉住我不让我过去,之后从转弯处突然冲出来一辆砂石车。当时的我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,但问大中为何知道会有一辆车转出来,他却死也不说。
又有一次我们去工地打工赚点零用钱,正当我在搬东西的时候,大中却莫名其妙地推了我一把。我正想回头骂他的时候,一包水泥从楼上掉了下来;那包水泥正好摔在我刚刚站的地方,整包水泥由于重力加速的关系整个散了开来。
我不由得捏了把冷汗,如果那包水泥不是掉在地上,而是摔在我头上,那后果不知道会如何,真令人不敢想像。
当时的大中总是给我一种神秘感,他总是能在发生事情的前几分钟知道而设法阻止事情的发生。终于,在某一天晚上他主动要求和我谈话,于是那天晚上我们找了间泡沫红茶店聊天。
一坐下,他马上主动告诉我一件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。他问我是否记得去金上夜游的时候所发生的事情。
我当然记得那天的情景,那天他还和一个我们看不见的“人”说话呢!
接着他告诉我,其实那天他是和一个女鬼说话,为了怕我们害怕,因此没有说出实情,而那位女鬼也没有恶意。
大中由于八字轻,这点我之前就已经提过了,所以从小就见识了不少“鬼物”,他还曾经和去世的爷爷在房间聊了一晚上,因此他根本不会害怕,或者说他已经很习惯在生活中有这些“不速之客”的出现了。
那位女鬼(其实是位年约二十岁左右的少女)模样清纯,气质很好。
也或许是她的长相很美吧!因此大中虽然知道她是那个......,却也对她生出好感来,进而和她交谈了一断时间。
她告诉大中,由于她在“下面”的时候,大中的爷爷对她不错,因此她才特意“上来”告诉大中一些事情。她说大中在二十一岁时有个劫数,假如躲不掉的话,可能会因此丧失高贵的生命!
大中听完后很吃惊的问她有没有转菀的余地呢?她说没有;不过只要处处小心,或者就可以逃过一劫。
难怪大中在这一年之中几乎都没和我们一起出去玩过,而且非到万不得已他绝不骑车出门,更别提出去游泳了。从那次谈话过后,大中就有了预知危险的能力。
而他的这种能力也救了我不少次。接着他告诉我今天他心中很不安,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,可是却又模糊得抓不到一点头绪,因此想要在事情发生前告诉我所有的真相。
如果他可以说明白点,或许我还可以替他出一点主意。可是他既说不出会发生什么事情,而且要对抗的还是那未知的命运,试问平凡的我有什么能力去改变?
哪天我们聊得很晚才分手回家。起初我坚持送他回家,但他不肯,因此也就只好由他自行回家了!
第二天一早到学校上课时,我多么盼望能见到他,但我失望了。
好不容易熬到下课,我马上以急切的心情骑上摩托车赶到他家。停好车,几乎是第一时间冲到他家大门口。
我在门口按了差不多十分钟的电铃,才看到大中出来开门。我正因心急如焚而想破口大骂时,一看到他的脸,我就把正要骂出口的话硬生生地收回了。
原本他的脸色非常苍白,整张脸上看不到一丝生气,就像僵尸电影里头的僵尸一样,好不吓人。
但是看到他平安无事地在家,我总算是放心了,于是他寒暄几句话就回家了!虽然心里头还在想着先前他说的那番话,但今天看到他好端端的在家休息,之前不安的念头也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!
到了第二天一早上课时,一进教室就马上感觉到一种不安气氛,空气几乎都凝结起来了!我马上问其他同学到底发生什么事了,只见所有同学神色悲凄不回答我的问题。
我马上想到了大中之前对我说过的那番话,不等其他同学的回答,我马上冲进教室外。这时候的我只想赶快打电话去大中家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我刚一冲进教室,就和迎面而来的人撞个满怀,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导师。
老师一看是我,似乎已猜到我着急地要去干什么了!他一手拉住我的左手,告诉我大中今天早上来学校的途中出了车祸,头部着地,送到医院时已经脑死了。
听完老师的话,我只觉得全身发软,使不出力气来支持我的身体,于是又“砰!”的一声坐倒在地上,再也站不起来。
这时候的我,脑中只有想到那位“女孩”告诉他的话,在大中二十一岁时会有次劫数,搞不好会因此丧命呢!这些话一直在我脑中徘徊,挥之不去......

Real time visitors:
copyright (c) 慈仙壇 since 2001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