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星期二

兇魅

 說起鬼,你一定會感覺脊背發涼、心驚肉跳。從古至今,很多人深信死者的靈魂會在其喪生之地或葬身之所徘徊遊蕩,用另一種生命形式存在於這個世上。而我對這些稀奇古怪的鬼事特別好奇,總想親身經歷一段這樣的故事滿足一下好奇心,所以一有空閑我便天南地北轉悠。
  
  這一天,我在外地接到了女朋友的電話,她說她朋友的家鄉是個古城,關於鬼怪的傳說很多。特別一棟大樓的414房間很邪,如果我有興趣可以去看看,我當然極有興趣。她說:“這間房子的主人我朋友認識,可以把鑰匙借給你,讓你暫住。”我高興極了,在電話裏急切的叫她把鑰匙郵寄給我。”女朋友說:“你交的人壽保險要到期了,要不要回來交一下再去?”而我急不可待的說:“我把錢打到你的戶頭上,你替我交一下就行了。”她答應了一聲,我們便掛了線。我這個女朋友真是沒話說,對我又好又體貼。而我很少有時間陪著她,她也從沒有一句怨言。
  
  這裏確實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,到處是古色古香的建築。我慢慢地行走在大街上,體會著這座陌生城市給我帶來的新奇。我按照地址很快找到了那棟大樓,這座樓一共有四層,沒有電梯,住戶稀少。
  
  樓道口很臟,垃圾堆的到處都是,我走到二樓隱隱聽見小孩的哭聲,那聲音淒淒涼涼,揪人心肺。我快步走到樓上,在三樓的轉角處,看見一個小男孩蹲在墻角。身上穿的極少,臉凍的蒼白紫青。我不忍脫下外衣披在他的身上。他驚奇地用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著我。我揉了揉他的頭發說:“快回家去吧!”說完便走上四樓。
  
  那天,天氣本來是很好的,可就在我把鑰匙插到414室的門上的時候,天空突然烏雲密布灰暗的緊,空氣也變的很壓抑。轉眼間暴雨和閃電交加而來,我隱約聽見小孩的哭聲。我想應該還是那個孩子,我怕這突然而來的暴風雨嚇到孩子,便跑下樓去。可是在剛才孩子站的位置,一個很老的婆婆正在燒紙,嘴裏嘟嘟囔囔地念叨著什麽。我四處瞧著並沒見到那個孩子,我問:“婆婆你可聽見小孩的哭聲?”婆婆轉身看著我眼睛裏充滿著恐懼,我又問了一句,她卻像是見鬼一樣跌跌撞撞的跑了。我居然很興奮地想,這座大樓果然詭異。
  
  帶著興奮我回到了四樓,我記得很清楚,我剛才只把鑰匙插在鑰匙門上,並沒有打開鎖,如今卻意外發現門是虛掩著的。我覺得有些不對勁兒,但我還是走了進去。進去之後發現屋子裏漆黑一片,窗子緊閉著,空氣很是渾濁。陰森森的,像走進了墳場一樣,我去開燈、燈是壞的,我不死心繼續向前走去。突然我腳下絆到東西一個踉蹌摔倒在地。我低頭一看,自己竟然趴在一個人的身上,這個人橫躺在地,眼睛鼓得老大,我急忙起身,看見他胸口插了一把刀,血流了一地。我被嚇得魂飛魄散。我定了一下神,探一探他的鼻息,早就斷氣了。
  
  就在這時候,外面忽然響起了“嗚嗚”的警笛聲,由遠而近。我心裏慌張起來,推開窗子一看,一輛警車呼嘯而來,那嗚嗚的警笛聲像在催命似的。我腦子裏一片混亂,要是被警察抓住,我就是渾身是嘴也說不清楚了,於是我腦海裏出現一個字——跑。我來到門外,心想往下跑正好迎面遇見警察,往上跑就是天臺了,正在我猶豫的時候,一只冰冷的小手抓住了我的手,我一驚低頭看見在樓道裏遇見的那個男孩。他拉著我的手指著隔壁的門,我會意和他一起躲了進去。
  
  警察一直弄到淩晨兩點後,才散去了。看著他們進進出出的時候,我想了很多,天下不能有這麽巧合的事,一定是有人設局。可是鑰匙是我女朋友給我的,難道會是她害我,“不會……不會……”我絕不相信她會害我。越想腦子越亂。特別是想到我的指紋留在了死者的身上,很快我就要成為通緝犯的時候,我的心就在顫抖。
  
  那一晚我整夜坐立不安、提心吊膽,當我靠在沙發上打盹時做了一個噩夢。我夢到被警察抓走判了死刑,我一下子驚醒,渾身是汗,我越想心裏越不踏實,不成,我不能就這樣坐以待斃,我得趕緊離開這裏。這時,手機突然響了。我掏出一看,是女友打來了,正好,我可以問問她,她的朋友到底是什麽人?
  
  女朋友說:“你在哪?我看見新聞說你去的大廈死人了,到底怎麽回事?”
  
  我生氣地道:“我還要問你哪?我一進屋就撞上了一個死人,你的朋友到底是什麽人呀?”
  
  女朋友說:“怎就會這樣?告訴我你在那裏我現在就去找你。”
  
  我告訴她在414的隔壁,本來還想再說點什麽,卻聽到那邊傳來一陣忙音。她還沒聽我講完就掛斷了電話。
  
  掛了手機之後,我有點心煩,老感覺那裏不對勁,我來這個屋子大半個晚上了,男孩不知道去那了,他的家人也不見。我一直很混亂並沒有發現這個異樣,如今我起身滿屋子一頓亂轉,驚奇地發現屋裏一個人也沒有。我走出門口向外張望,回手關門的時候發現,我站的正是414的門口,而死人的那個屋子竟然是413,我驚訝!難道是我倒黴走錯屋子了?怎麽可能會這樣那?亂,一團亂……
  
  也不知道我在沙發上呆坐了多久,正有點睡意的時候,突然聽見一陣敲門聲。我一下子清醒過來,我趴在門鏡上一看,是我的女朋友。她來的也太快了吧?從我家鄉到這座古城最少要做三個小時以上的火車。我的心裏逐漸感覺這事不簡單,我打開了門。女朋友並不是單獨的一個人,她的身後跟著一個我不認識的男人。
  
  那個男人手裏拿著一把刀,我便一切都明白了,我不看那個男人,只問女朋友“這到底是為什麽?”
  
  女朋友嘴角一揚笑了,很是得意的笑著說:“你不是喜歡稀奇鬼怪的事嗎?這回你可以去陰間實現你的夢想了。哈哈哈……”我不相信的看著女朋友變態的面容,嘴裏喃喃地說:“為什麽?我很愛你的?”
  
  女朋友溫柔地說:“你忘了那份保險,受益人是我的名字。但是如果我和你分手,我能得到什麽?我這幾年損失的青春誰來補償?我愛你!一心想嫁給你!可你那?你什麽時候在乎過我的感覺?”女友身後的男人走到我的身後用手上的刀子頂住了我的後背,冷笑著說:“她現在愛的是我,你就認命下地獄去吧!”
  
  我心想這下完了,可就在這時突然一陣陰風吹過,我感覺身後的抵住我的刀子不見了。我猛地回頭,看見男孩的手緊緊的握住刀刃,我驚叫一聲“孩子快放手,會割傷你的。”但是我馬上奇怪的發現,拿刀的男人似乎用盡全力也抽不出刀來。
  
  我們三人都睜大眼睛看著男孩,男孩的眼睛慢慢流下了血淚。拿刀的男人嚇的哇哇大叫,去急忙拿起手上撥打了報警電話,不久遠處傳來了警車的鳴叫聲。
  
  我們都被帶到了警察局,在警察局裏,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女朋友和那個男人很快交代了他們的罪行。可我並沒有被馬上釋放,而是被關在警察局幾日,直到所有的證據證明我女朋友和那個男人所說的都是屬實,我才被釋放出來。
  
  走出公安局的時候天已經黑了,突然我感覺有一只冰冷的小手握住了我的手,不用回頭我就知道是那個男孩。我把他帶回家去,在門口我又遇見那個燒紙的婆婆,我問她上次見到我為什麽那麽害怕。她看著我說:“那天在你身旁站這著一個男孩,那個男孩是414室以前的房客,後來不知道為什麽死了,他父母很快就搬走了。”婆婆說完便走了。
  
  我回頭看著男孩,他低著頭蹲在墻角,眼角流出血淚,樣子即恐怖又可憐兮兮的。
  
  第二天,我在商店買了一套童裝,和一些紙錢,蹲在三樓的墻角燒著,等都衣服和紙錢都燒完了,我看見男孩穿著我剛買那套新衣服,沖我咧嘴一笑,蹦蹦跳跳的消失了……

Real time visitors:
copyright (c) 慈仙壇 since 2001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