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

雞爲什麽不飛

  

  嚴冬過後的第一個春暖之日,雄鷹便翺翔于天。經過一個山區時,他看到了一隻雞媽媽正領着自己的孩子們悠閑地曬太陽,于是飛了過去,落在最近的一個枝頭上,問道:“雞媽媽,你也有翅膀,爲什麽不能像你的祖先一樣在天上飛呢?天上很快樂!”

  “哦!謝謝你!”雞媽媽轉身看着自己的孩子們,對老鷹說,“你看,我有這麽多的孩子需要看護,我沒時間呀!等他們長大了讓他們飛吧。唉!我這輩子是沒指望了!”

  老鷹隻好飛走了。

  第二年的春天,老鷹再次飛過山區時,又發現了一隻大花雞帶領着她的孩子們在散步,那隻大花雞就是去年老鷹見到的雞媽媽的一個女兒,現在她長大了,更健壯,更豐滿。

  老鷹飛到她的身邊問道:“大花雞,你也有翅膀,爲什麽不能像你的祖先一樣在天上飛呢?天上很快樂!”

  “謝謝你!”大花雞答道,“你看,我已經老了,飛不動了,還是等我的孩子們長大以後讓他們飛吧!唉!我這輩子是沒指望了!”

  老鷹隻好飛走了。

  第三年,老鷹經過山區時,依舊看見一隻雞媽媽帶領自己的孩子在山坡上覓食,但他再也沒有下去勸她了。

  太多時候,我們的夢想不也是這樣夭折的嗎?

Real time visitors:
copyright (c) 慈仙壇 2009-2010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