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

老人家

在這個世界上,到底有沒有靈魂的存在,誰也說不清楚,

為什麼我會這樣說,那是因為,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,至

今都不知該如解釋,事情是這樣的,記得那天晚上,大概

接近淩晨一點鐘左右,跟朋友聊完天,就開著車回家在回

家的路上,我慢慢駕駛著,由於是半夜的淩晨,路上車輛

不多,加上我心情還不錯,就邊聽音樂,邊跟這哼!就在

車轉入一條小路時,突然前方有個人,跪在路中央,面向

著我在磕頭,我被這情景給嚇了一跳,這是怎麼一回事,

在定眼一看,那人看起來有七八十歲吧,是個老人家,這老

人傢,不會是腦筋有問題吧!當時我真的不敢駕駛過去,只

好把車停下來,搖下窗口,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,他見開口

問他,才擡頭說話,當時我看到他的臉上充滿淚痕,只聽他

說求求你,幫幫!求求你幫幫,我就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,

他用手指著右手邊,不遠處小公園的一個涼亭,說他老伴暈

倒在那邊,請幫幫,叫救護車,哇!那你也不用跪在路邊,

當時心裏是這樣想的,其實當時還有另一個想法,就是那麼晚

了,四處又沒什麼人,會不會是打槍之類,我真的不敢下車,

那老人似乎看出我在想什麼,只聽他說,你可以不用下車,但

拜托求求你用你的手機打救護車好嗎,他這麼一說,想也對,

但我還是沒有下車,老人,見我打了救護車,就走到涼亭,看

著他的老伴,[應該,說是他太太],不一會,救護車連警車也來

了,那時我才敢下車,跟著救護人員和警員來到涼亭,救護人員

急忙把老太太臺上救護車,而我也免不了的,讓警員錄取口供,

在錄口供時突然,發現那老人家,不知所終,警員不相信我說是

有個老人叫我打救護車的,警告我說,要是那個老太太有什麼人

為的傷,導致老太太昏迷,我就有麻煩了,這樣過了幾天,我接

到警局打來的電話,說那老太太已經沒事,醫院已經證實她是生

病了好多天,沒好好的就醫,而這位老太太,是住在離我發現她

那個涼亭不遠處,的老人院,是個很固執的老人,喜歡一個人,

那天不知何故跑出老人院,害得老人院到處尋找,直到警方通知,

才知道她出事了,老人院方面,想請我到老人院,再度了解當時

情況,就這樣,來到老人院,一五一十的吧發生和看到老人家的

事說了,當老人院的護士長聽完,眼睛睜得大大的,說什麼不可

能,就帶我到老太太的床邊,介紹我給老太太,要我再說一遍給

老太太聽,當老太太聽完,就放聲大哭,然後在她抽屜拿出一張

舊相片,給我看,是他嗎!我說是的,就是他,當我證明是他時,

老太太哭的更加厲害,護士長見老太太哭得那麼傷心,一邊安慰

她,一邊對我說,相片中的這位老人家,已經過世幾年了,你怎

麼可能見到他,而且還要你打電話就救護車,我也不知道,然道

當時見到的是沒理由啊!我明明見到的是人,不可能是那種東西,

不可能,不可能,但!回想當時,救護人員和警員來到,他就不見

了,這又作何解釋,到底我見到的,是否是靈魂,還是鬼魂,至今

我還是摸不著頭腦,反正是鬼魂也好,是靈魂也好,我不做虧心事,

不怕鬼敲門。

Real time visitors:
copyright (c) 慈仙壇 2009-2010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