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

原來這就叫代溝


八年級生的國文…原來這就叫代溝!

現在的老師們總要花很長的時間,四處尋訪『名師指導』才能破解的國中生中文火星文…

【本文】

「明天要開56班親會,想必會來一堆歐氏宗親會的人。」

「moning call的成績出來了,爐主、顧爐、扛爐的還是那幾個宮本美代子的同學,要是我考這種成績,我媽一定AKS,罵我乾脆史努比算了。」

你能一下就讀通嗎?

【翻譯】

「明天要開無聊班親會,想必會來一堆歐吉桑和歐巴桑。」

「模擬考的成績出來了,倒數一二三名還是那幾個根本沒事做(台語:根本沒代誌)的同學,要是我考這種成績,我媽一定會氣死(台語),罵我乾脆死在路邊(台語)算了。」
 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些人用打字在聊天時很喜歡用一些同音字、諧音或是注音來代替原有的字,覺得這樣做是件很有趣又幽默的事。

在聊天上這樣用或許能增加一點趣味性吧,但並不建議如此。

對有些人而言,不過就是聊天而已,不用對於字的對錯太過於在意,只要看的人看得懂就可以了。

但他們卻忽略了,性格是由習慣所養成的,一個習慣若養成,日後想再改正過來可就要費上許多功夫了。

今天,雖然只是聊天打字,只要看的人看得懂就可以了,但,打字,不單只是用在聊天而己,日後在職場上,使用電腦打字的機會是相當多的。
   
而在職場上,所打出來的文件都是要呈給主管或客戶的,而這些文件很有可能都是公司的重要資料,是不容許有些許錯誤,或許就會因為一個字的錯誤,而造成公司一筆不小的損失。

今天,若習慣了打火星文(就是所謂的 注音文、諧音、同音字),那麼當要打正式文件時,除了容易打錯字,也會降低打字的速度,甚至連正確的字是怎麼寫的都忘記。

學打字就像練武功,剛開始不求快,只要求正確、穩妥,初時或許進展的速度不快,但當習慣養成,對鍵盤也熟練時,打字的速度就會變的快又正確。

Real time visitors: copyright (c) 慈仙壇 since 2001

没有评论: